給你....別怕別怕... 或許這個血淋淋的畫面嚇著了你....但是.... 這可是個新生命即將誕生的過程呢 我的職業是護士.... 目前從事神經外科專科護理的臨床醫學領域鄰居一開始不知道我的行業...老是看我出入的時間很不同於常人 .... 以為我在特種行業上班但是...設計裝潢又想說...沒看過胖子可以轉檯的... 最後. ...他們提起勇氣試探了我的家人才豁然明瞭..哈哈哈...原來是護士... 說真的 .....這是一個相當相當有趣的行業....一個讓人感覺....心 ; 會震撼的工作 .... 我已經玩了11年了.... 還樂此不疲... 一點都還不想走人ㄋ系統傢俱ㄚ˙........********************************************************************************臨床醫療走久了 .... 有時候你知道你會很無助 ... 但是卻什麼都不能做 ....很多病人...總會一句無心的話... "你們看多了生死離別 , 早就冷漠 , 沒感覺" 系統家具... 而傷了我們其實...會走重症臨床醫學的我們... 心 ; 可都是熱呼呼的 ... 不曾降溫...當然也有家屬很體貼 ... 直說個 ... " 謝謝你們 , 你們辛苦了 .... "..... 而安慰了我們我只能謙虛的說 ... 不管任何行業 ... 只要用心做 ... 一定都辛苦... 護理 ;景觀設計  ~ ~ 給你 ( 台語 ) ....我一直把這句邱艷芬老師的話 .... 狠狠的放在心裡母親 ; 就是最好的護士 .... 從小的拉拔照顧 .... 把她最好的 ~ 全力以赴都給了我們護理 ; 是個相當優雅的工作 ... 因為你必須要做的像個母親照顧孩子般....把你的所有奉獻給病建築設計人 .... 或許 ; 處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環境 ... 我們不禁的要問 ... 這個行業的投資報酬率Output & Income 都是成反比 ... 值得你這樣做嗎 ??現在的病人...動不動就嫌東嫌西...告你官司 ... 高危險工作環境 ... 工作有意義嗎 ??請原諒我的觀念古板與封閉 ... 我借貸一直認為 ...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而言 ... 都是有意義的 ...護理 ; 開宗明義就告訴你 ... 這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 ... 評估病人各項數值...量化的指標 ... 健康衛生教育的指導....是科學的表現與病人互動的應對進退... 工作時動作的優雅...不粗魯急躁 ...溫暖票貼病人的心意 .. 是藝術 當你臨床經驗的累積...你會更加成長自己的智慧... 就如同我常常看到昏迷的病人...仍然獲得護理人員對生命的尊重 ... 動作依然輕柔...話語仍然有節奏 ... 如同清醒般的病人對待我常常想 ... 當時若我沒有一頭栽進這個行業... 沒有機會讓宿霧我體驗生命中的生老病死...我的心 ; 或許會在原地打轉 .... 然後若干年後...才驚覺自己荒渡了生命寶貴時光...因為走進護理這一條路 ... 我才會常常心存感謝老天待我不薄... 讓我有機會成就自己 ...許多人認為...護理是個辛苦的行業 ... 或許 ...因為我一直都巴里島很用心學習 ...總是受到許多好老師好伙伴ㄧ路的教學相長與鼓勵.... 受到被我照顧過的病患...相等的溫柔回應與安慰... 我一直都相當喜歡這個行業... 說辛苦似乎太 over ... 倒是工作帶給我的甘甜美味 ... 心靈智慧的成長...讓我的心 .... 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 馬爾地夫... 更寬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qr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