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草((3色))--成長記事簿百日草全年皆可播種....5月6日播種....5月9日發芽.....6月5日長出第一朵花苞....期間花苞會慢慢變大....6月23日開第一朵百日草....為粉紅色....7月3日第一朵粉紅色百日草花瓣顏色逐漸轉淡....7月6日百日草逐漸凋謝....百日草花期大約為13天左右....從播種到開花最快需要47天..... 肥料:成長期--少許尿素+水稀釋....開花前後--花寶3號病蟲害:潛葉蟲居多....但若禮服太潮濕日照又不足.....葉背會有粉介殼蟲....5月9日....百日草發芽嚕~~~~5月6日播種.....經過3天.....5月9日發芽......目前只發芽2株而已@@".....5月17日.....百日草長出葉子來嚕~~~這花最容易被潛葉蟲攻擊了.....每次都被我修剪的好醜.....真是討厭的蟲害.....5月19日.....雖然有下雨.....但幸好百日草長的還不錯......沒受到波及...加油加油黑....5月28日.....這2天都下雨~~~百日草反而系統傢俱長的更好....長大不少.....而後方居然來了一個偷渡客---番茄一枚....之前都沒發現....呵呵.....誰叫它偷偷躲在2株百日草的中間....真賊....6月5日....前幾天我已經將大部分的百日草~~都摘了心......某些側芽已經長出來嚕~~~不過有一株....還沒摘心就先長出花苞來....呵呵.....6月12日.....醜醜的百日草......東歪歪西歪歪~~~每次都被強勢的雨水擊倒.....以前東倒西歪的時候會很緊張~~但現G2000在一點都不在意.....種植了一段時間就了解.....因為....當太陽出現的時候....它們自然而然就會直挺挺了....而有1株已經長出了花苞~~捨不得摘心.....反正....先開花再說~~~~6月15日.....百日草摘了心之後......二邊側芽都很健康的長大......而花苞也應該快要綻放.....紅色的唷.....6月21~23日....小百日草開花嚕~~~這次終於如願的種植成功了....粉紅色的小百日草.....會這麼早開花....是因負債整合為這株沒摘心....而其他已摘心的側芽....也紛紛的長出花苞來嚕....摘了心後....也變的茂盛多了....期待它們再度綻放....6月27日....從沒想過~~小百日草的花期居然會這麼長.....我以為它們也是屬於曇花一現的~~現在出現了``花中花``~~中心的花蕊也出現了類似黃色的小花....看久了.....就覺得它是粉紫色的百日草....我這樣認為應該也不為過吧....7月3日.....小百日草又開了第二朵((中央那朵裝潢))....最近花苞都有要綻放的跡象.....雖然花朵不大....但若是可以一次開上好幾朵....應該也不錯欣賞吧....而第一朵百日草的花瓣顏色...逐漸變淡((右下角那朵))....接下來我就要開始研究如何採收種子嚕....7月6日.....百日草的花越開越是美~~~中間第2張照片....是前二朵所開的模樣.....顯得很單調.....但第三朵的百日草((右側照片)).....二者相比.....第三朵感覺卻像是重瓣的百日草.....呵票貼呵....比較美呢.....而第一朵百日草~~花瓣也已經逐漸凋謝((左側照片))....看來我就快要可以採收種子嚕~~~~7月9日....最先開花的百日草.....已經枯萎的往下垂.....想說應該可以採收了....沒想到居然連顆種子都沒有= = .....失敗....在研究其他的....7月13日....噗~~雖然沒有爆盆的景象.....但能同時欣賞到好幾朵百日草....我也覺得有些滿足.....甚至還有幾朵花苞正在努力的成長....相信到結婚西裝時候會更美一些.....紅色百日草粉紅色百日草.....桃紅色百日草.....7月21日....這品種的百日草.....花朵雖不大但花期卻很長.....顏色更是千變萬化.....花苞也一個接著一個長出來.....開都開不完.....每天只要一出門口就可以欣賞到它們的可愛模樣.....前鎮子被大雨淋過....有些植株都垂吊式成長....很好看ㄝ....7月24日.....百日草側照......有些百日草的花瓣長很多....就像是重瓣的百日草室內設計...其實這二朵都是桃紅色百日草.....花朵初期的顏色都非常鮮豔...過了好幾天後...花瓣的顏色會逐漸變淡....漸而凋謝枯萎.....呵呵~~真的是很美....8月24日....說到這百日草....大致上其實還蠻令我滿意的.....側芽很會生....花苞不斷猛長....而且開花期又長....但~~唯一讓我挑剔的是....Q"Q雖然開了很多花.....居然連一個種子都採收不到.....各種採集方式能試的都試了....不管大朵~小朵~還面膜是花苞凋謝後1.2.3.4.5.6.7天~~~甚至到花苞感覺都快散了.....沒有就是沒有....真是氣到我了.....8月30日.....百日草真的是很漂亮....每次一開花...我都忍不住多拍幾張..... 原本想等成功採收種子~~再一同po出更完整紀錄....只可惜等了這麼久....試了好幾十朵....我一顆種子都採收不成....但這段時間倒是欣賞到不少百日草....真的還蠻開心的.....若你也喜歡它~~也來種種看吧....花期真的算術後面膜蠻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65qoqr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